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炸锅!清华女毕业生求职做“保姆”!看到年薪后网友傻眼了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31 08:48:53

    清华毕业在大家眼里应该是上流社会的精英人士,很难有人把清华毕业生和保姆画上等号。也难以想象清华走出来的学生去做了保姆会是怎样的场景。因此,前两天上海有一家政公司在网上发布的清华毕业生求职家政管家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

    到底怎么回事?

    清华毕业生应聘保姆?网友热议

    财经大V也发声

    5月25日,一份清华毕业的女生应聘保姆阿姨管家的简历在网上公布:

图片

    从这份简历中可以看到这位应聘者是29岁从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她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家庭做管家的工作,期待的月薪是3.5万元。在简历中,这名女子还描述了自己曾经的工作经历,自2016年以来,她曾经在许多家庭担任管家的工作,负责宝宝辅食、统筹安排阿姨工作等等。

    消息一经发出,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有人觉得从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竟然去做了保姆管家,是大材小用,浪费了很好的教育资源,没有把自身所学到的东西回馈于社会,对这位女子提出了批评。当然也有人觉得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各个行业做好了都是对社会的贡献。

    专栏作家向小田发微博表示,“那个清华毕业做家政的,做的还不是一般的家政,年薪50w,做的是富人的管家。非要把管家理解为家政那也没办法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