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杨德龙:A股的白马股到底如何买?看那些指标

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2021-05-31 09:08:20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重拾升势,特别是我前期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消费白马股和新能源龙头股,领涨两市,而“行情风向标”券商股也连续上涨,带动了整个市场的情绪,这也标志着大盘在结束前段时间持续调整之后,进入到大幅回升阶段。

    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是买入优质基金,是抓住市场机会最好的投资策略之一,这是我给大家反复强调的。芒格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在全球央行放水保持低利率的环境之下,你很难期望以很便宜的价格买到核心资产。

    全球央行放水会催生资产泡沫,这时候我们要怎么来配置白龙马股或者是优质基金?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趁每次市场大跌的时候,果断抄底。现在这个策略已经奏效,我们看到在这段时间,很多白龙马股从底部已经回升了20%-30以上,甚至有的已经上涨了50%以上,挑战前期高点,而有些白龙马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

    这打破了很多人的疑虑,也打破了很多人之前对于白龙马股的质疑。2016年我就提出“白龙马”的概念,即白马股加行业龙头,高度概括了这一批既有业绩又有行业龙头地位的好公司。

    现在,这些白龙马股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很多白龙马股五年的时间涨了5到10倍。可以说,用颠簸不破的事实证明,白龙马股的股权具有稀缺性,各路资金都会去抢筹白龙马股,这势必会不断地推动白龙马股的股价创新高。

    最近北上资金疯狂扫货,本周北上资金扫货接近500亿,可以说,用疯狂两个字来形容毫不为过。特别是在周二大涨的时候,外资单日流入210多亿,创出历史最大单日流入量,而北上资金扫货的对象依旧是那些业绩优良的白龙马股。

    虽然很多人认为白龙马股短期的涨幅较大,估值较高,但为什么北上资金还是毫不犹豫的去扫货这些白龙马股?就是因为他们更多的是从长期去看这些好公司的价值,而不是过度关注短期的情况。

    我一直给大家讲,如何破解白龙马股的高估值之谜,就是要用正确的方法去理解这些公司的内在价值。做价值投资,我们要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内在价值较高的公司,既然价格是公开的,那么我们要确定的就是内在价值。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