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56只新基金本周发行!增量资金打向这一领域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5-31 16:09:00

    随着市场持续反弹,上周爆款基金再度出现,本周基金发行节奏也进入快车道。

据悉,5月31日这一周有56只新基金启动发行,其中5月31日当日就有22只新基金密集推出。

从类型来看,权益类基金依然占大多数,其中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合计16只,其中不乏嘉实基金张金涛、华夏基金郑泽鸿、富国基金王园园等实力派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被动指数基金合计13只,中长期纯债、偏债混合型、及二级债基等固收类基金合计18只,尤为引人注目的是9只公募REITs新品。

此外,根据部分基金公布的募集目标,本周发行的新基金募集规模近1600亿元。

密集发行的新基金有望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从仓位情况来看,国金证券统计显示,本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86%,与上一周基本持平;混合型基金本周平均仓位为67.01%,相比上周66.88%上升了0.3%,有一定的加仓空间。

增量资金打向何方?

  海通证券研报显示,从市值来看,中大市值公司更受到资金偏好。经测算,目前全市场所有主动偏股型基金、潜在入市基金对于总市值800亿元以上超大公司的配置力度分别为67%和63%,200亿-800亿元中大公司为8%和12%,200亿元以下公司为25%和26%。

结合宏观环境及各种内外部因素来看,不少基金经理认可6月将迎来一波结构性的“吃饭行情”,其中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主线。

海通证券研报显示,重视智能制造逻辑有三:第一,智能制造基本面更强。5G和新能源等技术逐渐应用,推动智能制造业绩增长。第二,政策支持智能制造快速崛起。第三,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对智能制造配置不高。2021年一季度基金重仓股中智能制造类行业占比仅26.6%,而2020年二季度的高点为32.3%,目前仍略微低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