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国盛策略:当前可能是全年流动性最松的时候 建议着眼未来、积极配置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1 11:07:31

策略观点:把握当下,进攻科创

  ——市场情绪不断修复,赚钱效应持续显现。5月月报强调随着对流动性的担忧持续缓解,打破箱体的动能正在积聚。至今,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尤其是风格上,1季度由于担忧全球利率上行、货币政策收紧而导致大幅调整的科技成长和核心资产等板块,在流动性担忧缓解之下,也纷纷迎来修复甚至再创新高。5月16日周报我们又明确提示港股“黄金坑”机会,近期港股也迎来显著修复。

  ——把握当下,当前可能是全年流动性最松的时候。1)海外流动性极度宽松,叠加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带动外资加速流入,令国内市场分享海外流动性外溢。2)国内经济复苏基础仍较为薄弱,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3)短期PPI的上行对货币政策制约有限,监管层在多个场合反复稳定货币政策预期。4)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通胀压力有所缓和。5)10年期国债和3个月shibor利率仍在下行中,也显示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充裕。因此,多方面因素叠加,当前可能是全年流动性最松的时候。

  ——重点看好受益流动性担忧缓解、风险偏好修复,市场关注度仍较低的科创板。1)当前伴随通胀预期缓和、远期贴现率预期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修复下沉,科创板也有望迎来更显著的反弹;2)资金层面,4月以来科创板ETF规模持续扩张,显示科创板正获得市场资金持续增配,后续也有望迎来海外资金的增持。3)当前仍处在科创板解禁相对空窗阶段,至少到7月下一个解禁高峰到来前,科创板都不存在大的风险点。4)科创板作为中国未来、尤其是硬科技核心资产的摇篮,已经到了可以集中挖掘、关注的时候。建议着眼未来、把握当下、积极配置

  行业配置上,着眼未来、把握当下、配置科创

  ——“掘金”科创板

  ——布局港股“黄金坑”。

  ——布局景气的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化工,以及“地产后周期”中的玻璃、消费建材、家具等板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