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2021年下半场这样投!四季度上行空间更大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3 09:47:31

2021年下半年宏观展望、A股及全球市场策略、产业投资策略等重磅观点独家发布!

  目录

图片

 

 A股市场202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帆起逐浪高

  核心观点:

  “帆起”代表全球经济的共振复苏,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逐浪高”代表市场上行动能将逐渐增强,A股下半年将进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共振上行期,且四季度空间更大。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通胀扰动高点已过,国内政策密集落地,宏观流动性平稳,市场流动性充裕,配置上建议淡化周期思维,三季度聚焦成长,四季度增配消费。首先,疫苗接种率稳步提升,全球经济将从错位复苏走向共振复苏,大宗商品供需矛盾缓解,通胀预期扰动高点已过。其次,国内政策“不急转弯”的同时,密集落地的创新、绿色、共享等高质量发展政策成重要看点。再次,下半年宏观流动性外松内稳,美联储今年预计不会下调购债规模,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信用周期缓慢下行,判断不会调整政策利率;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银行间利率水平稳定,A股相对配置吸引力依然较强。预计下半年A股净流入资金规模达到2200亿元,其中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外资流入或继续超预期。最后,A股下半年盈利有韧性,但结构分化明显,周期弱化,成长占优。配置上,建议淡化周期思维,重视长期空间和估值弹性,三季度聚焦高成长品种,四季度增配大消费板块。

  A股步入共振上行期,四季度空间更大。我们在2020年11月17日发布的年度投资策略《A股市场2021年投资策略—慢涨“三部曲”》中提出,2021年A股将经历轮动慢涨期、平静期、共振上行期3个阶段,市场走势与我们判断相符:在2020年11月到今年一季度的轮动慢涨期中,顺周期品种领涨;二季度市场在通胀焦虑和流动性预期下修后进入平静期。预计下半年A股将在全球共振复苏和通胀扰动缓解下步入共振上行期,四季度空间更大。本报告沿用并细化了年度策略报告的分析框架,整合了宏观、产业、政策、主题四大策略体系,同时采用了量化和行为金融的方法,系统展望2021年下半场A股的投资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