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A股大涨后迎来回调 基金该减仓避险还是趁机加仓?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3 11:07:24

  今日A股在持续的上涨之后迎来回调,沪指失守3600点,不少投资者开始慌了,好不容易回本的基金难道又要跌回去了?现在是该减仓落袋为安还是趁市场回调果断加仓呢?

  曾经看到一句话,靠运气赚的钱,也终会因运气而失去。市场出现波动是常有的事,我们还是应该冷静为先分析其中原因所在。知基知己,才能百战不殆。

  一、分析市场
  如果你纠结加仓还是减仓,那么在操作之前,建议先想清楚以下2个问题:
  1、后续市场是涨是跌?背后的逻辑和依据是什么?

  在加仓之前我们首先要判断一下市场的行情,评估后续的大趋势是什么,是继续上涨,还是反转下跌,还是会维持横盘震荡?

  从近期的市场来看,回调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央行提高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另一份是监管对预测“4000点”事件的降温。前者一度导致北向资金的净流出以及核心资产的调整,而后者则对市场连续上行后的情绪有所打击。不过,我们看这些事件对市场的影响都是短暂的,也非本质的。

  对于A股来说,当前经济持续复苏形成较强的支撑,而流动性稳定以及短期的相对宽松也给市场上行提供了较强的动力。在此之下,两市成交不断提升,近期已经连续多日突破万亿,而融资余额也迎来了2015年7以来的新高。不仅如此,本周新基金密集发行,共有近60只新基金开始发售,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披挂上阵。据统计,未来A股市场将迎来2000多亿元增量资金。

  所以,不用对短期的回撤也有过分的担忧,反而借此机会,继续跟踪此前看好的品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