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基金公司留不住人?1天内20位基金“掌舵人”发生变动

北京商报 2021-06-07 10:05:20

    公募高端人才“更新换代”频繁据记者注意到,仅6月5日,就有10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基金经理人选发生变动。据统计,上述变更共涉及20位基金经理,除基金管理人新聘或增聘的9位基金“掌舵人”外,还有11位基金经理因不同原因离任。另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年内公募机构已新聘基金经理累计250人,离任112人,均较去年同期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基金经理的变更需要辩证看待,绩优基金经理离任虽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基金产品的未来业绩,但人才的流动也能进一步实现优胜劣汰。


1天内20位基金经理变动
近日,公募基金高端人才流动可谓频繁,6月5日,共有10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其中共涉及20位基金经理。从职位变动原因来看,上述基金经理的变动可分为“幸会”及“告辞”两大类。

具体来看,部分基金产品在原有基金经理基础上再新增“掌舵人”,如大成安诚债券、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分别增聘1位基金经理。同时,南方基金则为旗下2只产品南方上证50指数增强发起式、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各新增1位基金经理。

另外,也有部分基金产品的原基金经理因不同原因离任,故基金管理人决定新增基金经理。一方面是由于工作调整原因,如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原基金经理马龙、姚飞军、尹晓红因公司对其另有任用而离任,新增王景为该产品的基金经理;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原基金经理罗安安因公司工作调整离任,增聘雷嘉源为新任基金经理。

另一方面,也有多位原基金经理因个人原因离职,从而迎来新任基金经理。如长城久鑫灵活配置混合、长城转型成长混合因原基金经理赵波离职,故公司分别新增余欢、魏建为上述两只产品的基金经理;而前海开源基金也因前海开源黄金ETF及前海开源黄金ETF联接原基金经理谢屹离职,增聘孔芳为其基金经理。

此外,也有部分产品仅有舵手离任。6月5日,银华基金邹维娜、新华基金申峰旗、银河基金楼华锋等3位基金经理均因个人原因离任。另一方面,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的基金经理魏淳、汇丰晋信大盘股票的基金经理严瑾则分别因内部调整、公司工作需要的原因离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