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如果基金投资也是一场高考 如何才能考出高分?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8 09:43:53


  这种精挑细选的好精神也一样要贯彻到挑选基金这件事上,毕竟投资也是马虎不得。之前我们已经挑选好了类型,现在就要开始看同类型中的基金业绩排名,筛选出近3年、近两年、近1年等等各阶段的排名,注意一定要观察各阶段的排名。同时,也要注意抗风险指标波动率和最大回撤,只有业绩比较好的基金,同时“最大回撤小”、波动率小,才能说明是一只好基金。

  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好的基金公司更可靠。选择基金公司先要看这个公司的诚信,基金经理往期的履历、公司的新闻舆情等等方面。其次,成立时间较长,最好超过5年,能够穿越整个牛熊周期。从而能够判断不同市场情况下,基金公司整体的投研能力和水平。

  3、注重细节
  填志愿这事光是擦亮眼睛还不够,你还必须多动脑子,多调查,才能找到更理想的学校和专业,要说那些事后吐的槽多数都是当时填志愿脑子进的水。做到全面分析同样适用于填志愿和选基金,此时就需要列一张表格,针对目标基金的择时风格、选股能力、行业配置、风控、基金规模、基金经理操作风格等指标数据进行分析打分,选择每一项都得分优秀的基金,就相当于买了多重保障险,那么,投资基金这事就更靠谱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