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如果基金投资也是一场高考 如何才能考出高分?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8 09:43:53


  2、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做每一件事情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就是心态,心态也是影响成败的关键。高考时若心态不好,就算平时成绩再好也很难发挥出来,如果平时成绩一般,但是高考时心态好,说不定还能考个自己满意的分数。

  投资行为对心里的考验也是非常大的,就像你坐在考场上一样,保持沉着冷静的答题状态也是能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对待市场波动也是如此的,良好的心理素质绝对是必备投资要义。心态不稳定,期待短期就能赚一大笔等等,结果都会不如意。

  3、切忌追涨杀跌,盲目跟热点
  基金每一笔交易都有一笔不小的管理费用,因此相比其他投资,基金投资更加不能频繁交易,盲目跟风。因此,在买入基金前要认真学习,一旦入手就要坚持到底,要知道想要出成绩是需要长期准备的,临时抱佛脚是无法交出满意答卷的。

  其实,在现实中,高考一年才有一次,但是投资可以每天都有,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然后不断的去积累经验,保持好的心态,脚踏实地,坚持长期投资你才能获得较高收益的机会,高考对于考生而言,更多应当是经历、是体验、是成长,是人生宝贵的财富,而不仅仅是一个分数,和一个结果,投资也是如此,并不仅仅是那个收益率和到手的钱,更值得回味和珍惜的是过程。

  (文章整理自嘉实基金、九泰基金)

  .东.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