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年终奖拿到就走人?公募基金迎人事变动潮 业内直呼太“卷”

第一财经 2021-06-08 14:06:18


    春节长假后A股市场迎来剧烈调整,多只基金净值遭遇较大回撤。3月以来,随着核心资产反弹,部分基金净值也创下新高,随着A股行情波动较大,也使得今年以来发行的新基金业绩分化也较大。

截至5月底,今年以来311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31%。而一季度,仅有三成基金获正收益。此外,今年以来有五成主动偏股型基金抹平一季度的亏损,共八成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收益率最高达46%,表现最差的基金亏损达18%,首尾差64个百分点。

“时刻拿着头部公司对标,对长期发展和业绩都不利。”上述公募人士认为。无论是高管还是基金经理,都需要被给予足够的时间做好经营管理,才得以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考核期过短,人事变更过于频繁,都不利于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

近期,行情的回暖带来了权益基金业绩的回升,对此浦银安盛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上涨的核心因素主要是资金面阶段性偏松、市场估值调整到相对合理的位置,从而带动短期市场情绪提振和风险偏好抬升,这种情绪性的抬升最好的印证就是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涨幅靠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