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警告: 黄金将爆炸性上涨、美元恐将崩溃

fx168 2021-06-08 14:28:26

    黄金和白银上周一度大幅跳水。金价上周四跌逾30美元,当日公布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ADP民间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在美国劳工部公布不太强劲的5月就业报告后,金价上周五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希夫(Peter Schiff)周一(6月7日)撰文分析了就业数据,得出的结论是,经济远比所有人承认的要疲软。与此同时,美联储仍在印钞票。这对经济来说是一个双重打击,很多人仍然不明白。

    正如希夫所指出,ADP和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截然相反。

    ADP数据远高于预期。市场普遍认为将增加64万个就业岗位。结果,这个数字达到了97.8万。美元从这一数据中受益,黄金被抛售。

    “他们的想法是,哦,所有这些就业机会的创造意味着经济更加强劲。这将给价格带来更大的压力,从而给通胀带来更大的压力,因此,由于强劲的ADP数据,美联储更有可能更快地收紧利率,更快地开始缩减资产购买。当然,这也助长了‘买进美元,卖出黄金’的心态。算法启动后,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立即出现了这种反应,”希夫写道。

    希夫提醒道,美联储会关注这些数字并采取行动的假设仍然是错误的。

    希夫指出,美联储不关心这些数字因为不管这些数字看起来有多好,它都不能收紧货币政策,因为它们看起来好的唯一原因是,“美联储通过其所有的量化宽松和零利率让经济维持生命线。而事实是,他们必须维持零利率,他们必须继续实施越来越大剂量的量化宽松政策,以保持昏迷病人的生命。”

    但市场似乎仍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现实。他们仍预计美国将收紧货币政策,而这正是上周四金价大跌的催化剂。

    事实证明,随着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5月份官方就业报告,整个交易情况发生了逆转。它基本上是ADP报告的镜像。市场预计5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65万个。与4月份令人失望的数据相比,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改善,实际数字是55.9万。

    失业率下降到5.8%。但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劳动力参与率下降。

    所以,失业率下降的原因之一是一些曾经失业的人不再找工作了。他们没有工作,但现在不找了。因为他们满足于没有工作,也不去找工作;他们没有被正式纳入失业大军,即使他们没有工作,也没有对经济做出贡献。

    很多人选择不工作的原因之一是政府让不工作变得非常有利可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