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郭施亮:A股挑战4000点依靠什么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9 07:00:44


  当前的A股市场,仍然离不开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市场已经连续多日处于万亿量能之下,这反映出市场缺乏了增量资金的有效补充。在居民储蓄率高居不下的背景下,加快居民储蓄的投资转化,将会为未来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补充提供了有效的来源。

  除了引导更多增量资金进入市场外,加快股票市场的制度改革,将会起到行情催化剂的影响作用。例如局部试点T+0交易制度改革,先以上证50或沪深300作为试点,如果试点成功再全面推行。又如,完善抵税规则,可以参考美股市场那样,对股票投资损失部分,用作部分抵税,并设置好股票投资亏损抵税的上限,以激发市场的投资热情等。

  此外,继续鼓励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措施,并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回购注销股票,通过长期实施现金分红与回购股票注销的举措,可以降低上市公司财务踩雷的风险,同时也可以提升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这也是推动股票市场中长期价值投资的有利方式。

  虽然目前A股市场距离4000点仍有400点左右的空间,但从幅度来看,也只是10%左右的空间。看似涨幅空间不大,但却是A股市场价值提升的真实体现,A股市场要实现运行重心的稳步抬升,关键还是要修炼内功,只有把自身的交易制度、市场价值优势发挥出来了,才能够吸引更多资金的参与,并促进市场指数的稳步抬升。

  在“慢牛”行情的背景下,从3500点上涨到4000点,也许需要数月,甚至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够完成。但是,在这种碎步上涨的行情中,才能够让股市的真实价值逐渐展现,并促使市场的牛市走得更长、更远。

  文章来源(郭施亮博客、中财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