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这33个80后女人太牛了!赚了10000亿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9 07:10:44

    另一对夫妻创业的医药夫妻档,是天宇股份的林洁、屠勇军。

    两人并无相关医学背景,早年分别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轻工业局、化工厂任职,2003年创立天宇药业,主要生产心脑血管、降血糖、降血脂、抗凝血和抗哮喘等类药物的中间体和原料药。

    经过14年发展,天宇成为国内最大的沙坦类原料药供应商之一,并于2017年登陆创业板。2018-2020年,天宇药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67亿元、21.11亿元和25.8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64亿元、5.86亿元和6.67亿元。2020年,其7成营收来自欧美等海外市场。

    2020年末,林洁/屠勇军夫妇合计持有天宇股份66.42%的股权,其中林洁持股达到39.25%,略高于其丈夫屠勇军27.17%的持股比例,为天宇股份第一大股东。今年二人以113亿元财富上榜。

    同样来自台州黄岩的九洲药业的花莉蓉,也是今年新上榜的医药生物女性富人,不同的是其财富来自家族传承。

    1990年大学毕业后,花莉蓉进入台州国有外贸企业椒江市进出口公司工作,1995年3月回归九洲药业,从基层做起,2009年出任常务副总经理。2011年,她从父亲花轩德手中接过衣钵,成为九洲药业的掌舵人。

    九洲药业是一家化学原料药企业,主要为仿制药厂商提供专利过期或即将到期药品的专利突破、生产工艺改进等生产化服务。受益于疫情,欧美产能加速往国内转移,包括九洲药业在内的原料药企都有受益。此外,九洲药业目前正在向CDMO(新药定制研发和生产服务)转型。截至 2020年上半年,公司已有11个CDMO项目上市,39个位于III期临床,375个位于I期或II期临床试验。

    目前,花莉蓉家族在九洲药业的持股达到44.21%,持股财富达到127.4亿元,排名位于358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