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东北证券:外资流入可能放缓 聚焦中小盘成长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09 07:39:43

    下半年外资流入放缓,周期制造业受益;短期几周内外资流入仍可能偏强,大金融是配置方向。(1)当前A股处于对外开放的第一阶段,影响外资最重要的因素是美股波动。(2)下半年美联储收紧预期下美国短端利率若超预期上行将导致美股波动,参考2010年年中美债期限利差快速收窄引发美股波动,预计下半年外资流入可能放缓;配置方向上仍是2019年以来外资持续加仓的周期制造业龙头。(3)复盘历史,陆股通当周大额净流入后一个月内外资净流入仍偏强,因此短期几周内外资流入仍可能偏强;4月来外资主要加仓大金融,预计短期内不会迅速转变。

    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使得短期市场维持震荡偏强,税收政策变动强化长期慢牛逻辑。(1)PMI显示生产强但需求走弱;高频景气度跟踪数据显示TMT景气仍高,而周期品有不确定性。(2)流动性上,美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延缓海外收紧预期;基金发行短期回暖但仍较弱,外资流入短期有持续性,情绪推升融资上行;(3)风险偏好仍维持偏强,主要是建党百年前市场情绪偏强以及全球流动性维持宽松。(4)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将进一步强化居民财富向权益类配置转移的趋势。

    短期继续聚焦中小盘成长板块,关注TMT、新能源和周期中的部分低估值细分板块和个股。行业配置主要从三个逻辑出发:

   其一,配置主线上,盈利上行后半段中小市值盈利改善程度更大,同时偏大盘成长的核心资产依然受到美债收益率上行以及估值偏高等的压制,短期中小盘成长仍是配置主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