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水皮:银行股估值相当的低 北向资金动向值得关注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10 08:55:58

    这也是为什么今年以来外资,特别是北向资金的持续加仓银行股的很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加仓最多的板块就是银行股,加仓的幅度高达40%左右。什么时候由量变到质变,我们可以观察。但是北向资金的动向,我们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周三从盘面上看,仅仅周三北向资金的流入有28.14亿,主要流入的是沪股通。我们知道上海指标股主要都是金融股,所以风向大家自己可以琢磨。

    回过头来看,正因为金融板块被严重低估,主力不作为。所以导致目前上证指数围绕3600点持续震荡,方向感迷失。因为前期最活跃的白酒板块又一次进入了调整的状态。很多白酒投资者还是流连忘返。如果没有与之相抗衡的领涨板块,现在盘整的格局就很难突破,这是震荡盘整的态势。

    周三宏观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1.3%,PPI同比上涨9%。换句话来讲,CPI是严重低于预期,PPI高于预期。主要就是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炒作原材料价格大涨的结果。针对这个事情,国务院虽然已经三令五申,进行查处,但是价格的回落会有个过程。

    而CPI之所以会低于预期,一方面和猪肉价格下行,进入猪周期有很大的关系。另外一方面,我们本身也说明PPI向CPI的传导机制并不是那么明显的。原因就在于水皮去讲过的,中国的产能是过剩的。CPI 和PPI的传导机制不是立竿见影的,甚至内在联系都赶不上一块猪肉。说明我们对通胀的担忧,至少从CPI的角度来讲,是杞人忧天的。

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