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实探:缺芯潮下4S店提车难 现货紧张 订车至少需要一个月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6-10 12:52:40

    上述比亚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比亚迪电池、IGBT都是自主研发,不仅能够满足自供,还能对外供应。目前,公司旗下弗迪电池在积极推进外供,已和国内外多家主机厂洽谈合作。比亚迪半导体在目前分拆上市过程中,外供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2021年5月,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比亚迪仍将保持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

    比亚迪表示,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家电、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半导体业务发展,致力于成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供应商。

    2019年4月,特斯拉首次公开了其全自驾(FSD)芯片。同年,特斯拉自研的自动驾驶芯片量产落地,算力达到144TOPS,使得特斯拉Autopilot在技术和成本控制上领先行业。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城汽车正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采购芯片、加速芯片产业布局、强化芯片领域体系力建设等,全力缓解芯片供应紧张造成的影响。

    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表示:“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芯片短缺的挑战,这不只是我们一家的事情。目前,行业里面普遍的共识是今年二季度芯片供应比较难,三季度(芯片短缺)会缓解。”

    中信证券指出,芯片短缺主要原因为疫情后汽车销量恢复速度超预期、车企芯片加单滞后。其他原因还包括消费电子提前囤货抢占产能、全球8英寸晶圆产能紧张,以及日本地震、美国暴风雪等影响部分晶圆厂短暂停工。

    中信证券预计,芯片缺货将持续至2021年四季度。其中,2021年的前两个季度为供需最紧张阶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