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中报业绩加速蓝筹股分化 这些领域的高成长公司或迭创新高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21-07-16 13:38:51

    春节后,核心资产走势明显分化,多数公司至今仍未能走出下跌趋势。专业投资者认为,上市公司股价长期走势与业绩成长性高度相关,未来以“科创硬实力”和“盈利真本事”为代表的“新核心资产”将更受市场资金的追捧。

    近几年,随着A股核心资产股价持续走高,其估值水平也是越来越高,部分公司估值早已大幅超过了历史高点水平,而随着估值的不断攀升,今年春节过后市场的调整,暴露了部分核心资产成长性明显不足的现实,体现在股价上,即至今也未能走出下跌趋势。

    核心资产春节后走势分化明显

    今年春节过后,核心资产出现一轮明显的回调。数据显示,2月18日至今,在上证指数回撤3.55%的背景下,在机构持股家数达到或超过50家的220家上市公司中(一季度末机构持股数据),春节后至今只有78家公司股价实现上涨,多达142家公司未能收复调整失地。

    在个股涨跌上,核心资产中的航运龙头中远海控的涨势最猛,因身处周期行业且股价相对偏低,公司股价并未因春节后的调整而调整,相反是一路震荡攀升,至今累计涨幅已超过180%。通用机械行业细分龙头科沃斯在经历了2月18日~3月9日19.32%的回调后,也迅速重新步入上行行情,截至目前股价累计上涨了133.18%。与此同时,中伟股份、天赐材料、兆易创新、宁德时代等公司也均成功收复失地。然而与上述公司股价走势南辕北辙,被市场定义为“机械茅”“物流茅”的核心资产公司却在春节后表现不佳,跌幅超过了40%,而“猪茅”“药茅”“粮油茅”和“白电茅”等公司的股价也回撤了30%以上。

    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定恒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老牌白马股此前受益于流动性充裕估值被抬高,在流动性退潮后需要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速来消化偏高的估值。目前来看,传统白马股已步入估值消化期,而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领域则已通过盈利和高景气度率先完成估值消化。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