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中报业绩加速蓝筹股分化 这些领域的高成长公司或迭创新高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21-07-16 13:38:51

    核心资产表现内部分化将成为常态

    因正式中报业绩将于7月15日才开始披露,核心资产的中期业绩整体表现如何尚不可知,但从他们一季度业绩表现看,多数公司还是保持了正增长趋势,基本面未出现明显恶化。或正基于此,市场上有不少声音认为,近期白马股的批量下跌属于非理性回调,为市场整体调整过程中的被动下跌。

    对此,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童第轶向《红周刊》记者表示,“核心资产标的长期获追捧是因为他们的盈利增长稳定,但若复盘2019年以来的行情,确实有一些公司的股价已经超出了其盈利增长所能支撑的范围了。本轮核心资产出现分化走势,原因还是业绩、流动性和市场风格的共振而引发的估值修复过程”。

    余定恒认为,虽然不少近期股价持续调整的核心资产一季度仍保持着较为稳定的业绩增速,但基本面其实已经发生变化了。比如白电龙头销售数据出现了下滑,保险龙头新增保费出现下降,医药龙头遭遇了4+7带量采购的政策压力,物流龙头则是处于竞争格局不断恶化的局面,等等,“在流动性回归中性的情况下,只有盈利确定更强的成长风格标的公司才会得到更多的资金追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