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看呆!马化腾终于出手:挽留这类员工 重奖11亿!人均到手34万

东财网 2021-07-16 13:51:48

    近日利好频出:收购搜狗获批,认购美团股份事项已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短短一周内,腾讯已传出了2条利好消息。

    7月13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披露,腾讯收购搜狗股权案已获无条件批准。

    2020年7月27日,搜狗(NYSE:SOGO)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腾讯的私有化要约,腾讯将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收购搜狗所有流通在外的普通股。

    去年9月29日,搜狗发布公告称,已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预计该笔交易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

    然而,随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该交易案进行反垄断审查,这项股权收购案并未如期完成。

    不过现在,交易获得监管部门的无条件批准,对于腾讯及搜狗而言,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该交易一旦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7月13日晚,美团公告称,腾讯认购协议所载腾讯认购事项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认购事项已于7月13日完成。

    腾讯认购事项完成后,美团已向腾讯配发及发行1135.26万股腾讯认购股份。

图片

    扣除相关费用成本后,腾讯认购事项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预计约为4亿美元,美团拟将该款项净额用于技术创新。

    腾讯此前持有美团的B类股份约10.43亿股,认购完成后持股上升至10.54亿股,持股比例从17%上升到了17.2%。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