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看呆!马化腾终于出手:挽留这类员工 重奖11亿!人均到手34万

东财网 2021-07-16 13:51:48

    小米、京东刚刚轮番“发红包”

    7月初,雷军和小米就已经因为“发红包”多次上热搜,雷军5天砸了40亿元。一周内如此密集地发布激励计划,这在整个互联网发展史上都罕见。

    7月2日,雷军在微博宣布,向小米3904名员工授予约7000万股的股票,奖励优秀青年工程师、优秀应届生和团队核心岗位的优秀员工,以及年度技术大奖获得者。据小米发布的公告显示,以授出奖励日的股份收市价26.20港元计算,此次奖励股份的总额达18.4亿港元,人均奖励约47万港元,折合人民币39.29万元。

    7月6日,雷军又在其微博宣布新的股票激励计划,向小米技术专家、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首批入选者、中高层管理者等122人,奖励约1.2亿股小米股票。以授出奖励日的股份收市价25.95港元计算,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金额达31.05亿港元。

图片

    除了担任创始人的小米,雷军也给自己任职董事长的金山软件的员工准备了“特殊纪念品”,7月5日,赠予每位金山同学600股金山集团股票,总计约480万股。以当日43.75港元/股的价格计算,每位金山员工获赠股票价值约2.6万港元。

    据了解,小米首次专门向年轻的工程师们抛出了橄榄枝。7月2日的激励计划为短期激励,其中雷军牵头了一项“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首批约700名优秀青年工程师入选,获得总计1604.2万股的股票(约3.5亿元)。先从手机部和互联网等部门切入,主要涉及岗位包括一线研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产品经理、设计师等,最年轻的入选员工才24岁。

    7月13日消息,京东集团宣布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1日,用两年时间,将员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涨至16薪,在2021年7月1日之前的基础上直接涨薪两个月。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