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大涨400亿 吹响反转号角!7折平安 谁在抄底?

新财富 2021-07-16 15:56:12

图片

图片

    资料来源:宁德时代招股书,新财富整理

    但在平安的资产池子里,这样的一桩投资,规模不足以出现在年报等相关公开信息中。

    今天的中国平安,总资产已经达到了近10万亿元(图2)。这样的体量,这样的规模,让平安与中国经济整体紧紧地绑在了一起,是血溶于水一体的交融。

    图2:2011-2020年间,中国平安总资产从2万亿飙升至近10万亿

图片

    资料来源:新财富整理

    中国的经济发展中,会诞生3年涨幅20倍的“宁德时代”,也必然有打2折的“华夏幸福”,接受经济基本面的参差百态,是一个理性人的基本要求。

    尽管今天遭遇严监管,但没人否认,地产是中国经济的核心发动机,这二十年也是居民财富的主要构成、地方财政的主要来源。在这样大的历史背景下,服务实体经济本就是一个金融机构应尽的职责和本分,平安投资地产,无论是直接入股成为上市公司股东,还是以收购项目股权来切入,都是合理的,正当的。

    华夏幸福的暴雷,尽管没有人希望出现,但还是产生了,这部分的损失,平安也已经计提了减值损失。问题是,哪个经济体没有波澜,哪家金融机构没有坏账?10万亿资产体量,哪怕是神仙巴菲特,也做不到资产包里的每一单拎出来都是优良资产。

    但现在,市场的情绪悲观过头,草木皆兵。平安只要爆出来投资地产,就引来一片鄙夷的声音。例如,最近平安斥资330亿元收购来福士广场,投资者又忙不迭“用脚投票”,公告出来后股价连连下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