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汇丰晋信陆彬:“紧货币”预期改变 下半年看好这些机会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7-19 11:10:45

    嘉宾介绍:陆彬,硕士研究生。曾任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助理研究总监,现任汇丰晋信研究总监。旗下基金产品包括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任新发基金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

    近期市场波动加剧,随着央行公布全面降准,“紧货币”预期将要改变?下半年有哪些投资机会?大热的“新能源车”还能不能投?对此,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精彩观点。

    陆彬指出,在过去3、4周里面,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个就是央行做出的全面降准决定。同时随着海外欧需求大幅上调,新能源汽车行业或是贯穿于今年全年的重大投资机会。对于下半年,宏观风险风险不大,结构上将各有所为,主要有四个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

    以下为文字精华:

    1、汇丰晋信陆彬:降准改变下半年市场预期

    主持人:彬总给我们回顾一下上半年的市场?另外下半年的市场您是怎么看的?

    陆彬:6月份端午节前后,我们对于下半年相对来说偏谨慎。那时候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二季度很多中小市值的公司的估值得到了大幅的修复,第二,我们比较担忧的是,很多行业和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偏高位,同时又面临下半年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风险。所以我们对下半年相对来说是偏谨慎的,这是我们在6月份的观点。

    但是在过去3、4周里面,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第一,上周五央行做出了一个全面降准的决定,这至少给大家一个明确的方向,可能后面一两个季度,大范围的边际收紧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

    第二,过去三四周市场的表现是非常分化,高景气的行业在过去三四周的表现非常突出,很多中小市值或者偏成长好赛道的公司,在过去两三周的表现涨幅都超过50%。而不少偏大盘的,包括大盘价值和大盘成长的公司,在过去三周左右时间大幅回调,估值得到大幅下降。

    我们也慢慢看到一些投资的机会。这样的一些投资的变化,聚焦在过去三四周,跌幅非常大的一些偏大盘成长和偏大盘价值。短短三四周时间,因为一些市场情绪的原因,当然我们也需要结合行业的一些基本面和估值的情况,来做出一个判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