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汇丰晋信陆彬:“紧货币”预期改变 下半年看好这些机会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7-19 11:10:45

    3、汇丰晋信陆彬:下半年看四大投资机会

    主持人:现在您会给到投资者什么样的投资建议?

    陆彬:这个又涉及到我们对下半年市场的一个判断,尤其是在过去三到四周,市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央行全面降准给了一个明确判断,我们的理解是非常紧的一个货币预期肯定不成立了,后面一两个季度这一块相对来说至少不会非常紧。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有不少的偏大盘成长和偏大盘价值的公司,在过去两三周跌幅非常大,当然有些公司的下跌是跟基本面和质地有关系,但也有公司可能是因为风格等原因,给我们提供了不少的投资选择。

    对于下半年,一个宏观风险至少风险不大,同时从结构上将各有所为,主要将有四个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

    第一类是包括核心资产的方向,我们认为电动车是今年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当然它的涨幅也比较大,但是基本面的确定性和强度是在不停超预期的,所以在核心资产方向,我们明确看好电动车是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

    第二类是偏大盘价值,包括金融和地产。过去一个月,不管是因为风格的原因,还是因为基本面的原因,这些行业的估值更低了,所以我们觉得这一块到后面会有机会。

    第三块是偏周期,随着PPI的见顶,周期行业后面的机会也会分化,周期行业的机会没有像过去那么大了。因为整个周期行业随着时间的推演,业绩在兑现,行业的景气度也在兑现,但是还是会有一些结构上的周期的一些机会。

    尤其是大家看到了,钢铁尤其是对于下半年的产量的约束是越来越强,当经济不会出现特别大的风险的时候,可能某些周期行业的估值和业绩,会有些投资的机会。当然站在这个角度的周期机会,肯定没有像半年前那么大了,这是周期。

    第四,还有一些偏成长的,我们之前找到的一些小盘成长的公司,在过去两三个月里面表现得非常好,很多公司涨幅非常大,这也是我们觉得这一块的资产越来越少的一个原因,但是发现有些大盘成长的估值的匹配度也越来越高了,所以成长行业里面结构性的,我们也能去找到一些机会。

来源(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东财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