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国君策略:波动加大不改拉升趋势 仍看中盘蓝筹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7-19 11:15:48

    行业配置:立足分母,掘金中报。

    行业配置重点推荐:1)拥抱新能源:电池材料(赣锋锂业)/锂电(亿纬锂能);2)聚焦电子高景气:半导体(全志科技/至纯科技)/消费电子(立讯精密);3)金融:银行(江苏银行)/券商(东方财富);4)周期新机遇:建材(东方雨虹、旗滨集团)/钢铁(华菱钢铁)/建筑工程(中钢国际)/交运(吉祥航空);5)消费:医美/化妆品/家电(海信视像)。

 

    风格方向:仍看中盘蓝筹。2021年3月以来,中盘表现日渐突出。一方面,盈利端边际改善大:投资者在蓝筹泡沫后需接受一定程度的“不完美”,突出边际,尤其是盈利改善增速更快且估值相对合理,并具有竞争优势的个股,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蓝筹进入投资视野。Q1中证500盈利增速达115.8%,较沪深300弹性优势明显。

        另一方面,受益于分母端风险评价下行:5月开始,随着通胀、流动性、政策等从不确定转向确定,风险评价下行成为分母的核心驱动。随着风险评价下降,选股思路应当是选择业绩从不确定走向确定边际变化最大的股票。

      而中证500随着盈利大幅改善,其经营稳定预期快速抬升,最为受益于分母端风险评价下行。我们认为,当前7月全面降准仅是开始,通胀预期回落与稳增长压力下未来流动性易松难紧,政策相对宽松与无风险利率下行环境下,中盘蓝筹将持续受益。

图片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东财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