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两年大赚超300% 新能源、锂电池、光伏最强赛道后续怎么看?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7-19 14:41:35


  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则表示,预计三元电池会成为主流。当前阶段看,磷酸铁锂电池销量出现阶段性反弹,这有三点原因:一是三元电池所需的钴、镍价格上涨较快,低镍、中镍三元电池的成本上升较快;二是2020年之前高镍技术进展较慢;三是电池PACK技术在2020年有一个快速的进步,如比亚迪的“刀片”、宁德时代的CTP,磷酸铁锂电池成组后的体积有所缩小,在一定程度上能满足较低续航汽车的要求。

  “但这并不能认为磷酸铁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应用上会成为趋势,因为它有明显的缺点,如低温性能差、能量密度过低、进步空间不大。虽然磷酸铁锂电池成本较低,但电池重量大带来的是单位续航耗电量增加,或需额外的车身轻量化成本;电池体积大,则会影响车辆的空间布局,或需要额外的设计成本。”曹春林说。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中财网)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