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今年二季度末“社保基金+QFII”共同持仓31家公司 斥资逾64亿元增持这些股票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8-19 09:18:50

    QFII方面,上述31只个股中,今年二季度QFII共计新进持有10只个股,常熟银行、中环股份、皖维高新、金能科技等4只个股本期QFII新进数量均在1000万股以上,鱼跃医疗、前沿生物、坚朗五金、华正新材、秀强股份、赛腾股份等6只个股在此期间也获QFII资金的关注。同时,还有13只个股2021年二季度受到QFII继续加仓操作,东方财富、伟星新材、信维通信、海大集团、千禾味业等5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QFII增持数量均超300万股。

    综合来看,上述个股中,有13只个股今年二季度受到了社保基金以及QFII集体增持,增持资金达到64.65亿元。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与QFI联手新进持有中环股份、皖维高新、鱼跃医疗、前沿生物等4只个股,持股数量分别为4234.68万股、2482.65万股、1934.34万股、538.42万股;有9只个股今年二季度受上述两类机构继续加仓,三花智控、高能环境、东方财富、伟星新材等4只个股二季度社保基金与QFII增持数量也均在1000万股以上。

    31只个股扎堆医药生物等四行业

    从整体持股情况看,社保基金与QFII等两类机构对高成长的个股更加青睐。业绩方面,社保基金与QFII在二季度共同持仓的31只个股上半年业绩表现普遍较好,有24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其中,中环股份、皖维高新、金能科技、华正新材、东方财富、锦浪科技等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社保基金与QFII共同持仓的31只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化工、电子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4只、3只、3只、3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