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今年二季度末“社保基金+QFII”共同持仓31家公司 斥资逾64亿元增持这些股票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8-19 09:18:50

    持有类似观点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对记者表示,“社保基金与QFII在二季度共同持仓股扎堆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化工以及电子等高景气高成长行业。其中,医药生物是一个刚需板块,业绩确定性高,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和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进一步强化了医药生物板块的市场需求和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是一个值得长期投资的优质赛道。电气设备行业主要受益于‘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整体发展都在持续向好,行业景气超预期,虽然整体估值较高,但因为行业增长十分明确,可以通过高成长来消化估值,因此电气设备行业还会维持强势。”

    对于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与QFII共同持仓股扎堆的行业,李兴进一步补充,“电子行业产业周期向上,有望在国家政策+景气度两轮驱动下迎历史黄金机遇。以5G手机、汽车电动与智能化、PC、服务器、基站以及海量AIoT终端设备为代表的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全球半导体超级景气周期仍将持续,且今年二季度机构对半导体产业链持续保持较高的关注度,看好半导体设备、材料、晶圆制造以及高景气领域IC设计/IDM的投资机会。化工板块,受益于整个经济周期上行,盈利处于高位。7月份PPI同比上涨9%达到近一年最高点,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主要受原油、煤炭及相关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影响。随着未来需求预期回升,我们认为包括化工板块在内的中上游原材料行业还有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互联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