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黄燕铭:继续看好后市 风格不会切换 下阶段重点投资机会曝光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8-19 09:24:46

    那么下一个阶段要投资投什么?

    黄燕铭说,“下个阶段,不投大盘蓝筹,投中盘蓝筹,核心资产的概念暂且也把它放在一边。客观世界有核心资产,人的内心世界没有核心资产。客观世界用总量思维去看,核心资产还存在,但是用边际思维去看核心资产并不存在。”

    “所以下个阶段还是要很务实的去看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中盘蓝筹中重点看什么?看科技成长。下一个阶段风格不会发生切换,风格才刚刚开始而不是切换,所以下个阶段我们还是应该延续原来的投资思维。”黄燕铭在直播时还进一步表示,科技成长板块中看好新能源、国防科技,电子等。

    结构性机会有亮点

    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董琦分析认为,三季度内类滞胀特征加强,PPI高位震荡,经济在短期疫情、汛情扰动之下,回落压力加大。三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大概率还是在5%-6%之间。

    在政策层面,董琦指出,由于当前内需支撑点不明确,因此可控的财政对冲重要性在不断提升。广义财政周期将在三季度末开始反弹,货币政策在四季度PPI回落以及短期疫情、汛情扰动因素更清晰后会有进一步配合,主要是数量工具,降准、再贷款的使用,不排除压力过大阶段动用价格工具,比如定向降息工具、非对称LPR调降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