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黄燕铭:继续看好后市 风格不会切换 下阶段重点投资机会曝光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8-19 09:24:46

    董琦表示结构性机会有几个方向:

    一是消费,消费复苏的大方向不变,但由于疫情反复以及国内管控措施,结构性的亮点为CPI上行阶段对必选消费行业的拉动,以及大众消费和高性价比国货消费领域;

    二是制造业投资,考虑工业企业利润和出口的滞后传导,制造业投资还有一个季度左右的修复支撑,向后看修复支撑也会回落,核心看好碳中和相关的类技改投资,包括减碳技术和新能源相关行业;

    三是基建投资,财政周期反弹下,看好部分传统基建投资,主要是交通运输与产业园区配套,此外对新基建也非常乐观。

    科技成长仍是首选,但并非全部

    关于热门赛道的分歧问题,国泰君安研究所的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认为,科技成长当前还未到结束之时。

    陈显顺表示,从历史复盘来看,科技成长行情结束的标志在于自身盈利周期被破坏或流动性预期环境的变化。一方面,科技成长的景气周期仍在持续,二季度业绩预告展现的高景气有望持续,另一方面下半年稳增长压力下宽松难以逆转,流动性环境仍对科技成长行情友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