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市场热点轮动太频繁 买基金别忽视这三大指标!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8-19 11:13:55


  (2)其次,当我们在选择类型或投资方向类似基金的时候,其他指标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优先考虑“最大回撤”小的那一只。

  俗话说,跌得越多,回本越难,比如一只基金最大回撤20%,那么需要上涨25%才能回到原来净值位置;如果回撤 40%要赚66.67%才能回本;如果回撤50%,就需要100%上涨。

  因此,如果在某一个区间内几只基金的收益率相当,那最大回撤控制得更低的基金相对是更好的选择,说明基金经理有效地控制行情下跌的风险、又保证基金的收益率。

  (3)以回撤定仓位,“最大回撤”相当于是一个参考线,可以帮助我们大概确定符合风险承受能力的仓位。

  公式为:仓位=可承受最大亏损/基金最大回撤。比如某基金的最大回撤是40%,而自己能承受的风险是持仓下跌10%,那么对于该基金建议最多配置25%的仓位,剩下的仓位做一些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

  指标二:基金规模
  规模大小是影响基金业绩的一个重要因素。

  基金规模过小,基金面临大额申赎干扰、投研资源不足、基金风格漂移、基金经理易更换、基金清盘等问题。那么规模是越大越好吗?其实也不尽然,俗话说“船大难掉头”,规模过大的基金管理难度加大,受限比较多:
  一是需要配置更多的股票。由于公募基金有“双十规则”,并考虑股票流动性的问题,就需要分散到更多的股票之中。比如一个20亿的基金可能配置50只股票就够了,100亿的规模的话可能就需要配置100只甚至更多的股票。而要找到这么多好股票实属不易,基金经理也难以集中精力聚焦于少数股票。二是会影响操作的灵活性。一般来说,规模大的基金调仓的时间要长一些,当市场方向调整频繁,规模大的基金短期无法迅速跟进市场的调整方向,业绩就很难有突出的表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