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创金合信李游:新能源难有大幅调整 下半年基建地产向好

上海热线财经 2021-08-19 11:17:14

    3、创金合信李游:上游锂电仍属于周期行业

    主持人:你的角度来讲,你是怎么看锂价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

    李游:锂的话,从长期来看它还是个周期行业,为什么是个周期行业?它跟很多中游行业是不一样的。为什么很多行业周期性强,那是因为它的产能扩张的时间长。锂突然需求好了,但是即便需求很好,但是重新新增产能需要很长的时间。

    因为它是开矿,无论是盐湖还是矿山,要新增产能、新建矿山,开发的时间都需要很长,至少两到三年的时间。老的盐湖或者老的矿山要增产,也大概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扩产周期需要时间比较长的行业,所以它的周期性强。

    锂需求很好的时候,产能不够,当需求开始下滑的时候,产能一下子释放出来了,价格就开始跌。为什么锂还是个周期行业,因为它扩产的时间长。跟中游行业不一样,中游是制造业,扩产是非常快的,3个月、6个月,很多产能一下子释放出来了,但是矿山基本上需要几年的时间,矿山新增产能也要半年、一年以上的时间,所以还是个周期行业。

    我个人的观点,短期供应仍是比较紧张的,可能今年到明年上半年还是供给偏紧的情况,碳酸锂、氢氧化锂的价格,还是慢慢往上走。

    中长期来看,我觉得锂价也不可能始终保持在非常高的位置,为什么?第一点,锂在地表上是非常多的,盐湖非常多,青海、西藏包括海外,包括非洲很多没有开发的锂矿,也是很多的。本身它是不缺的,只是缺少开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