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机构论市:两大板块调整致沪指走弱 继续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8-19 17:21:03

    中证投资:创业板指收涨0.92% 锂矿、盐湖提锂概念股领涨

    8月19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各异。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7%,报3465.55点;深证成指涨0.23%,报14487.36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278.36点。

    从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综合、通信、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非银金融、银行、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锂矿、盐湖提锂、先进制造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炒股软件、化学原料、保险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认为,高景气度的锂电池、医药、光伏等板块或仍有调整需求,市场风格处于切换阶段,另外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只是轮动的板块出现变化,宜轻指数重个股。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需谨慎参与,而对于军工、证券、银行等板块或可择机低吸参与。

    巨丰投顾:三大指数迎来调整共振 耐心等待方向的确立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虽然经济复苏仍然在进行中,但数据显示复苏已经开始放缓。与此同时,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确立,国内流动性相比此前仍处于整体边际收紧趋势,这对于市场来说并不是太好的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适当博弈结构性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展开震荡,深成指一度冲高后回落,而沪指低开低走,表现较弱。沪指的回落,和金融股的走低有直接的关系,而半导体等题材股一度表现下,创业板盘中表现良好。板块方面,通信、国防军工、电子、传媒以及汽车等涨幅居前,而多数板块走低,其中非银金融领跌,银行、家用电器以及食品饮料等走低。

    最近两日,最大的看点在于以证券为首的金融股。此前,因为更多的是银行或者证券板块的单独表现,所以市场并没有太大的波澜。而昨日,证券板块突然集中性爆发,金融以及保险也开始拉升,大金融的突然表现,带动指数有效上行,也一度扫除了前日市场大跌的不快。但今日看,大金融迎来回落,又对市场形成了拖累。

    我们最近持续提出,如果是因为消息面引发的金融股的大涨,那么持续性不会太强。而如果是因为业绩的提振,也需要看持续性。如果从目前宏观的大环境看,在并非全面宽松的基础上,证券等金融股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的概率也比较低。所以,本周接下来的两日,最为关键的就是证券等金融股的表现,如果在今日调整基础上能再次拉升走高,那么市场的调整就有望提前结束,但如果这里不能形成反弹的延续性,调整就可能会继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