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李嘉诚连续出手!更斥百亿香港买地 有意出售伦敦房产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8-20 10:13:10

    8月19日,长实集团发布2021年度中期报告,收入下滑但利润增长。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实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2.64亿港元,比2020年同期的292.48亿港元减少了17%;归母净利润83.55亿港元,较2020年同期的63.6亿港元增加了31.37%。每股溢利为2.25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0.8%。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长实集团营运成本大幅缩减,录得营运成本合计147.38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197.7亿港元下降25.45%,因此净利润同比上涨。

    分业务来看,长实集团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物业销售。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实集团物业销售总额147.89亿港元,占比约43.09%。但作为长实集团经营的重要一环,地产业务受疫情影响尤其严重。

    分项目来看,主要包括在香港的物业销售项目共2个;及内地的东莞海逸豪庭、广州逸翠庄园、上海高逸尚城及上海御沁园等6个项目。

    从地区来看,今年上半年,长实来自内地的收入占比近42.91%,录得147.26亿港元,同比增长27.09%;来自香港地区的收入为45.09亿港元,同比减少55.42%。

    展望未来,长实集团主席李泽钜表示,新冠病毒将仍为全球共同挑战。各国应对疫情策略及经济基础不尽相同,经济情况仍充满不确定性,内地因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经济稳步改善。

    不过李泽钜强调,看好楼市前景,未来会继续在香港买地。他指出,香港楼市有一定刚性需求,预期疫后通关经济活动增加,将有利物业市场,料楼市中长线平稳向好,并将继续以房屋政策为主导。集团过去经历多番市场波动,根基稳固,并具充裕现金流,可随时运用于投资规模较大项目,将继续物色地产及可提供固定收益优质资产,对疫后业务恢复及增长感到乐观。

    李嘉诚又回来了?

    斥百亿香港买地,有意出售伦敦房产

    看好楼市不只是说说而已,长实集团近期频频拿地。8月17日,香港地政总署公布,长实集团以7.16亿港元中标元朗流业街与涌业路交界地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