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李嘉诚连续出手!更斥百亿香港买地 有意出售伦敦房产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8-20 10:13:10

    李泽钜表示,在宏观指标理想、主要经济体重启进度良好以及宽松货币与财政政策支持下,环球经济汇聚增长动力,令全球从疫情中平稳复原。然而疫情导致各方面流通量降低而出现之相关通胀风险及供应限制,对未来持续带来危机与不确定性。不过,集团不断按照市场情况成功调整营运策略,发展稳定,若无意外,预期于2021年全年将有稳健表现。

    近日,里昂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长和 “买入”评级,目标价由74港元降至67港元,下调今明两年经常性纯利预测分别15%及11%,以反映对“3欧洲”毛利率及零售业务店铺增长假设下降。报告中称,公司上半年业绩逊预期,经调整经常性纯利同比增长60%,但仅占该行今年全年预测的39%。虽然集团的港口及零售业务有所复苏,但零售及电讯业务仍逊预期,主要由于折旧及摊销成本较预期为高。

    同样,高盛也维持长和(00001)“买入”评级,目标价从87港元削3%至84港元。报告中称,公司中期盈利184亿元,撇除部分出售收益等,核心盈利同比上升60%至122亿元,主要受益于外汇强劲。报告指,除了和电亚洲外,其他业务都看到强劲复苏,零售增长35%、港口增长21%、加拿大能源业务扭亏等。该行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据中期业绩显示,公司部门都实现了强劲复苏,并保持其强劲市场地位。同时公司借机会将出售资产并简化业务,相信长和将以更强劲的盈利能力和更强劲的资产负债表走出低谷。

    不过,长和的股价表现却不如长实集团,长和在3、4月份强势反弹后便开始震荡下跌,年内该股涨6.28%,当前股价与2015年的历史高点相比,已经累计跌超67%。截至8月19日,该股报57.5港元,总市值2212.77亿港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东方财富网)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