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新出炉社保十大重仓股变化明显 万华化学暂居持股市值第一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8-20 14:10:44

    社保基金为何会取得持续良好的投资收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基金会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按照审慎投资、安全至上、控制风险、提高收益的方针进行投资运营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实现保值增值。

    除投资收益亮眼之外,记者将2019年与2020年这两年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对比发现,去年社保基金在“投资运营管理”方面出现一些重要变化。2019年的年度报告中,侧重提到了“加大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国有企业混改、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而在2020年的年度报告中,则重点提到了“服务国家战略,开展重大项目直接投资,加大股权基金投资力度,更好满足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的投融资需求。”

    事实上,去年以来持续火热的芯片、新能源等板块就属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今年以来,这些板块表现持续优异,市场甚至将这些板块中的头部、业绩高成长性个股纳入“宁组合”。

    社保基金的上述行业配置策略在其2020年的十大重仓股有一定体现,不过占比并不高。2020年,社保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保、交通银行、节能风电、紫金矿业、洛阳钼业、TCL科技、中国建筑、南山铝业。其中,仅节能风电、洛阳钼业、TCL科技涉及社保基金前文强调的新兴产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