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新出炉社保十大重仓股变化明显 万华化学暂居持股市值第一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8-20 14:10:44

    加仓先进制造业

    新兴产业等板块

    尽管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科技等板块在去年的十大重仓股中占比不高,但今年上半年,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社保基金大幅加仓了新能源等板块个股。

    截至8月19日披露的数据,社保基金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万华化学、长春高新等,不过,在这10只个股中,社保基金重点加仓了中科创达、锦浪科技、三环集团、东方财富,减持了万华化学、长春高新、赤峰黄金。对行业调仓路径也较为清晰,即加仓科技、新兴产业等先进制造业。

    对此,昆仑健康险保险资管部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技等新兴领域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两大驱动因素:一是政策驱动下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如国产半导体、国产软件等;二是技术、成本或工艺等取得突破,进而反超欧美,实现全球领先,如移动互联网、医药CXO、光伏、新能源车等。

    从更大的范围来看,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密集加仓了新能源相关概念股,且特征最为明显。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社保基金共持有新能源概念股29只(包括光伏、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其中9只为二季度新进个股,有11只被二季度加仓。

    社保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文辉近期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双碳”目标的推进将带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影响中国未来40年的发展方向。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是绿色低碳转型必要的基础设施,都是万亿级的大市场。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长、泰康资产CEO段国圣今年也在多个场合提到,未来投资有四大新机遇:一是消费升级带来的自主消费品牌崛起;二是长寿时代推动医药、养老等大健康产业成为支柱产业;三是科技自主创造巨大的科技行业成长空间;四是低碳转型对能源结构产生颠覆性变革,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来源(东方财富网、证券日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