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外资大手笔加仓的绩优低估值滞涨股来了

热线财经综合 2021-08-20 14:21:46

    股中北上资金大手笔卖出后,市场会怎么走?

    8月19日,牛市旗手走势出现分歧,作为本轮券商板块领涨龙头,千亿东方证券在涨停板处反复争夺,连续巨量“炸板”,全天成交额超百亿。截至收盘,东方证券由涨停回落至涨4.58%。

    消息面上,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8月16日,东方证券遭Raise Sino Investments Limited减持1613万股,每股均价7.9947港元,涉资约1.29亿港元。减持后,Raise Sino Investments Limited最新持股数目为5014.4800股,持股比例由6.45%下降至4.88%。

    相关人士指出,8月下旬上市券商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预计整体利润的高增长将持续催化个股及板块股价表现。在财富管理大背景下,券商代销收入及基金保有量快速增长,此外大部分券商均有参控股公募基金,对公司利润贡献持续提升,当前券商仍有较大的估值向上空间。

    A股成交额连续22日破万亿元

    在过去的22个交易日(7月21日至8月19日),A股市场成交额连续破万亿元,市场成交之火爆可见一斑,持续天数位居历史第三位,上两次均持续25天以上成交额超过万亿元,且出现在2015年。

    作为衡量市场活跃度的一个重要阈值,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连续10个交易日以上破万亿共出现9次,沪指区间内涨多跌少,但本次成交额破万亿元与以往明显不同。

    截至2015年5月6日的26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上涨14.86%,截至2021年1月15日的10个交易日沪指上涨4.45%。最近两次,沪指均为下跌状态。自7月21日至8月19日,上证指数小幅下跌2.01%,这其中沪指大幅下跌的次数共超过3次,最近一次发生在8月17日(沪指下跌2%)。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