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外资大手笔加仓的绩优低估值滞涨股来了

热线财经综合 2021-08-20 14:21:46

 

    成交额超万亿且北上资金

    大幅净流出后风险较大

    与以往相比,本次不同之处还在于北上资金的买卖动向。

    8月19日,北上资金净卖出107.83亿元,创7月27日以来新高。北上资金近期动作极为频繁,8月17日A股市场大跌之时,北上资金逆势净买入14.74亿元,次日沪指上涨1.11%,抄底迹象极为明显。

    8月19日,A股三大股指出现分歧,沪指小幅下跌0.57%,创业板指涨0.92%,深证成指涨0.23%。A股中北上资金大手笔卖出后,市场会怎么走?

    数据宝统计了两市成交额超万亿,且北上资金净流出超30亿,自2015年以来共出现27次,后1日,后3日及后5日,沪指下跌的概率均超过70%尤其是后1日,沪指下跌概率接近80%,风险较大,后3日及后5日,下跌概率略有缓和,后10日,下跌概率大幅下降,不到60%。

    另外,“牛市旗手”券商股上一交易日大涨超6%,8月19日跌幅近2%,上演“渣男”戏码。统计显示,成交额超万亿,且券商股大跌(跌幅超2%)的交易日也相对少见。以两市成交额超万亿,且券商指数跌幅超2%的交易日为基准,后1日下跌概率接近79%,后3日、后10日下跌概率均超过70%。

    综合多项数据指标发现,虽然成交额超万亿足以令股民感到兴奋,但是北上资金的大额流出,券商股的大跌,都预示着后市风险较大,弱势行情将延续。目前,市场分化较为显著,主力资金依然为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额接近150亿元,这种净流出的态势已持续了8个交易日。相关人士表示,伴随次新龙头跌停倒下,市场短线情绪受到压制,板块轮动极快且大多持续性较差。目前沪指下方年线和上方60日线区间正不断靠近,震荡区间已不足百点,即将选择中期方向。

图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