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中秋火车票开售 市民须留意退票这些规则变化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07 11:00:30

    今起,中秋假期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今年网购火车票有啥新变化?中秋国庆能出去玩了吗?出去玩要注意什么?相关注意事项请查收。

    中秋假期火车票开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共3天。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5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 APP、订票热线(95105105)等途径购买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依照往年经验,预计假期第一天为出行高峰,旅客可根据放假安排和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退票费目前这样收

    据悉,目前最新的退票费收取标准为: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距开车时间48小时以上、不足8天退票的,按票价5%计;距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退票的,按票价20%计。

    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至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另外,关于疫情地区的订票与退票费收取问题,需具体咨询12306客服热线,获取当地铁路部门最新规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