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中秋火车票开售 市民须留意退票这些规则变化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07 11:00:30

    12306网站改造方便老人

    对于使用网络订票有障碍的一些老年人群体,这个中秋订票出行也将更加方便。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同时,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和婷婷

    提醒

    中秋出行,防疫要注意啥?

    目前,国内疫情仍没有完全平息,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疫情防控部署也备受关注。

    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

    文件强调,各地要根据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消毒工作。飞机、铁路、客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

    另外,超市、商场、宾馆以及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要规范卫生管理,充分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

    专家提醒,中秋出行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而且双手还得经常洗,门窗还得尽量开,这些是帮助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措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