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一回本就想卖 买基金是为了回本吗?

热线财经 2021-09-08 10:04:32

最近随着市场回暖,基金收益也有所回升,一些被股市伤透了心的投资者也开始蠢蠢欲动。事实上,大跌能死扛,一回本就想卖是投资中常见的现象。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为什么一回本就想卖,到底应不应该卖?应该怎么卖?

  锚定效应
  行为经济学中的“锚定效应”,可以部分解释这种现象形成的原因。

  一般来说,当人们需要对某个事件做定量估测时,我们的头脑会通过第一印象或第一信息产生偏见,会将某些已知数值作为“起始值”,而这个“起始值”会像“锚”一样制约着“估测值”。

  放到经济学行为中就是,投资人往往会将历史净值、历史业绩、自己投入成本作为“锚”,也就是所谓的参照物。

  要规避这种心理,避免卖飞的操作,主要是要找到正确的锚。突然的大涨容易让人一时间改变观点与信仰,这种时候特别需要我们保持理性与冷静。市场短期波动对我们投资判断的干扰,就是“市场先生”所带来的影响,正如格雷厄姆所言,“市场先生”每天都会向我们出价,从短期来看,市场先生似乎总是主导着市场,但是从长期来看,价值先生才是最终的股价推动力。

  另外,在我们想卖出基金前,不妨问自己下面几个问题:
  第一,你养基的目的是什么?我相信大部分人买基金,肯定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追逐某种亏钱的“快感”。

  因此,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回本就卖,基本就等于白忙活一场没赚到钱,期间还各种提心吊胆,何必呢。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