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上海8月二手房成交骤降4成 创年内最大跌幅!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08 10:17:57

    楼市还能迎来“金九银十”吗?

    9月7日,上海链家研究院发布8月份上海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8万套,环比下降24%,同比下降40%,为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已跌至疫情前的月均成交水平。

    自7月开始,上海二手房成交金额和成交量就开始下跌,从政策层面看,或与上海市近两月推行的二手房挂牌价格核验制度以及“三价就低”房贷申请原则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当前还未建立二手房指导价机制。

    根据历史数据,楼市在入秋后将进入“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但多家机构监测的8月新房、二手房成交数据呈现整体下跌之势,在调控政策不断加码的情况下,楼市已难以回到年初的热度。分析人士指出,即使房企加大推盘力度,严格的政策管控也能保证房价保持温度。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年内最大跌幅

    据上海链家研究院的监控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市共成交二手房1.8万套,环比下降24%,同比下降40%,成交金额574亿元,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44%,套均总价318万元/套,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7%,成交均价38206元/平,环比下降8%,同比下降5%。8月份成交量为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已跌至疫情前的月均成交水平。

Image

    (图片来源:上海链家研究院)

    从累计成交数据来看,上海市二手房成交较去年同期表现更好,主要是上半年上海二手房成交保持良好态势。进入下半年后,上海市二手房成交金额和成交量在7月份出现首次环比同比齐下跌,到8月份则进一步扩大跌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