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三路增量资金流入 天量中机构都做了哪些调仓?

热线综合 2021-09-08 10:24:41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轮机构调仓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6月至7月,从消费向景气度更高的新能源和业绩更亮眼的周期切换;第二个阶段是近期,由于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股价处于高位,从白马蓝筹股向高成长赛道的配置切换暂告一段落。基建产业链、金融地产链等低估值板块进入机构的视野,调整后的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也迎来了部分资金的回流。分化过后,市场风格进一步趋向均衡。

    从7月21日到9月7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3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但在持续汹涌的成交量之下,大盘指数上涨无力,上述不寻常的现象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高度关注。是否有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汹涌的成交量背后谁是推手?市场对此众说纷纭。

    可以确定的是,当下各路资金正在寻找共识,新能源、消费、低估值蓝筹等都已进入机构的“射程”范围,一旦达成共识,或将决定接下来四个月甚至跨年度的行情。

    三路增量资金流入

    A股成交额快速攀升正引起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安信证券研报统计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日均成交金额已超1.55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市场交易热度的上升是在各大主要指数并未创出新高的背景下出现的。

    市场是否有增量资金流入?对此,多位业内人士给予了肯定的回答。拆解增量资金的来源,业内人士认为北向资金、楼市资金和理财资金等均有贡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