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三路增量资金流入 天量中机构都做了哪些调仓?

热线综合 2021-09-08 10:24:41

    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近期加仓意愿较为明显,近10个交易日呈连续净买入状态。上周合计净买入279.27亿元,为近14周来最高水平;近期部分一线城市的房贷收紧也让一定规模的炒房资金流入股市;而随着今年年底资管新规过渡期的结束,银行理财产品加速向净值化转型,流向公募的配置资金不断增多。

    对于市场成交量的放大,机构普遍认为,量化投资和机构调仓是两个主要原因,相比之下,量化投资对交易量的推动作用更大些。

    “量化策略引发市场波动和巨额交易。”某基金经理告诉记者,“高频量化交易规模越来越大,追涨杀跌、助推趋势的作用越来越显著。相比之下,机构调仓的量并不大。”

    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也认为,如果说去年大量发行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是市场最重要的驱动力,那么今年以来市场的主导资金从主动管理型基金变成了量化交易产品。

    海通证券认为,成交量放大是市场向上突破的特征之一。海通证券研报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股市资金净流入已超1.4万亿元,预计全年有望达到1.92万亿,而去年股市资金净流入额为1.8万亿元,前年不到9000亿元,因此今年股市微观流动性更为充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