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三路增量资金流入 天量中机构都做了哪些调仓?

热线综合 2021-09-08 10:24:41

    调仓剑指何方?

    在这一个多月的天量成交中,机构都做了哪些调仓?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轮机构调仓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6月至7月,从消费向景气度更高的新能源和业绩更亮眼的周期切换;第二个阶段是近期,由于新能源等热门赛道股价处于高位,从白马蓝筹股向高成长赛道的配置切换暂告一段落。基建产业链、金融地产链等低估值板块进入机构的视野,调整后的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也迎来了部分资金的回流。分化过后,市场风格进一步趋向均衡。

    华夏基金认为,A股定价机制的特点是“不过正无以矫枉”,前期风格呈现极端演绎,主要原因在于对新能源车等成长风格长期增长共识的不断强化,以及对消费等行业基本面的持续担忧。但极度分化的结构会带来短期风险的累积,一旦出现催化因素,资金将流向低估值板块,从而带来风格上的剧烈变化。

    “最近机构持仓调整幅度挺大的,主要是从消费调到新能源、周期品以及中小市值公司。”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权益投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多空分歧较大,尤其是热门板块,机构有进有出,所以成交量明显放大。“我认为现在消费的机会比较好。这一轮下跌幅度挺大的,与其花那么多精力去找新能源上游的小金属或者化学品,还不如把这些跌下来的消费品好好筛选一遍。”

    近期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有所反弹,不少机构对白酒股后市依然看好。东方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经理王然认为,近期白酒股上涨可以从基本面和估值两方面来看。从基本面看,消费还处在恢复阶段,盈利模式并没发生改变;从估值看,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主要消费品行业的估值已逐步进入合理区间。“伴随科技成长股的不断上涨,消费和科技成长的估值性价比正在提升,展望四季度及2022年,我认为对消费板块没必要那么悲观了。”

    不过,新能源光伏依然是市场上“最靓的仔”。某新能源主题基金经理表示:“持续猛涨也不是个办法,调整一下是释放压力的好方式。只要基本面强劲,股价最终一定会跟上基本面的。说实话,调一调,心里反而安稳不少。”

    另一位绩优基金经理也表示,新能源板块的资金并没有流出,甚至还有很多资金流入,但内部的结构有些变化,正从中游往上游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