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三路增量资金流入 天量中机构都做了哪些调仓?

热线综合 2021-09-08 10:24:41

    赛道投资不再躺赢

    鹏华外延成长基金经理陈璇淼在半年报中写道:“会尽力抛弃此前的舒适区,勤勉尽职,买入当下时代最具成长性的资产。”当前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认识到,“躺赢”赛道的优势正在减弱。

    除了年初资金追捧的核心资产,有基金经理认为,今年主题基金追求极致的类指数化配置也是一种“躺赢”模式。然而,某类投资方法一旦没有了超额收益,会很快被投资人抛弃。未来唯有加深研究力度,自下而上寻找具有真实价值和预期差的品种,才能获得“市场的奖励”。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基金经理方建并不认同“茅指数”和“宁指数”存在所谓的对擂。他认为市场之所以出现分化,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公司的估值都偏贵,因此谁的业绩增速确定性能够消化估值压力,市场就去配置谁。

    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显示,不少专注消费的基金经理持仓品种从消费切换到了新能源,但在市场分化趋向极致的同时,部分资金回流的动作也很快。业内人士表示,在量化投资的助推下,投资机会变现的速度越来越快。“过去能够延续一两个月的行情,现在往往一两周就走完了,市场正变得越来越有效。”

    “越是在市场情绪浮躁的时候,越是应该将目光投向远方,以战略的眼光布局长期。”北京某资深基金经理表示,市场节奏的加快有时让基金经理也无所适从,但其中的风险在于,如果跟随市场的节奏去调仓,很可能在快速轮动的市场中迷失方向。相比之下,做好中长期的布局并坚守,往往能够成为最后的赢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