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埋伏两个多月后 超百亿元资金悄悄撤退……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08 14:03:49

 ETF素有机构风向标之称,在市场震荡之际,其资金流向值得关注。

  从整体来看,近期超百亿元资金从证券板块ETF撤出,此前一直呈现涌入状态,此番撤退或是获利了结。资金流出后又流向了哪里?双创ETF以及近期调整较多的医药ETF、芯片ETF则吸引着资金持续进入……
  超百亿元资金从证券ETF撤出
  证券板块近期在上涨,资金却在撤退。Choice数据显示,8月,证券ETF合计遭净赎回35.92亿份。9月,仅4个交易日时间,资金加快撤出步伐,合计遭净赎回54.98亿份。其中,9月2日,证券ETF合计被净赎回38.19亿份,9月3日,共被净赎回1.74亿份,9月6日,共被净赎回15.05亿份。

  从此前资金流入情况来看,此番撤出获利了结意图明显。6月,证券ETF合计获净申购40.56亿份,7月证券ETF依然是净申购状态,合计获净申购43.29亿份。从国泰证券ETF二级市场涨幅来看,截至9月6日,8月以来,上涨超18%。

  目前市场上对券商行情是否为脉冲行情的讨论也颇为火热,华富证券先锋ETF基金经理李孝华认为,在资本的融资需求和投资需求双升的背景下,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中介无疑将大幅受益。然而近两年由于市场风格主要围绕着确定性及成长性这一主线,从而使得像券商这样带有一定周期性的品种被市场忽略。“我们倾向认为这种情形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股价迟早会体现板块本身的基本面价值。”

  国泰基金表示,在财富管理业务、IPO注册制持续发力拔高整个板块估值上限的基础上,A股活跃流动性也使得证券板块经纪业务这一基本盘有着坚实的保证,接下来的如果市场逐步回归均衡,证券板块预计仍会有较大的配置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