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东北策略:盈利分化将主导四季度市场的风格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08 14:12:14

   回顾与展望:盈利筑顶下三季度市场呈现震荡和结构性行情,而盈利分化将主导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和风格扩散。三季度市场表现与我们三季度策略预判一致,即盈利筑顶下市场维持震荡,同时低估值且盈利改善(电子、周期、军工)、高估值高景气(新能源)行业表现较好。

   展望四季度,市场关注的海内外流动性波动(美联储Taper以及国内经济疲软下的流动性宽松)面临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四季度最为确定的依然是盈利回落周期下的盈利分化,由此将导致市场延续震荡和风格扩散。

  四季度主线:盈利将进入回落周期的第一阶段,出现分化,判别盈利优势的行业是关键

(1)盈利进入回落周期的第一阶段:全部A股(非金融)Q2盈利同比增速79.6%,较Q1的170.3%出现大幅下滑,确认筑顶;盈利领先指标如中长期贷款余额回落,拐点已现。

(2)复盘历史,盈利回落有三阶段:盈利筑顶回落、盈利快速下行、盈利企稳筑底;阶段一重点在判别行业风格,阶段二、三重在控制仓位与节奏。

(3)当前处于盈利回落的第一阶段,关键为优势行业的判断:首先,盈利分化是优势行业风格的基础;其次,优势行业风格的寻找方向之一为产业周期上行的行业,之二为盈利周期中后周期的行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