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基金经理:汽车产业迎来“拐点” 后续智能化投资机会巨大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09 11:01:00

    嘉宾介绍:赵剑先生,中国国籍,清华大学工学硕士,2007年至2009年任职麦肯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2009年9月加入汇添富基金,历任行业分析师、高级行业分析师、投资经理。2020年5月20日起担任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近一两年来,“碳中和”的推进也带动汽车产业电动化发展,行业拐点即将到来?中国企业在行业内有何竞争优势?未来行业最大的投资机会就是智能化?对此,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赵剑跟大家分享精彩观点。

    赵剑表示,改革开放以后,汽车产业发展整体比较一般,但在近一两年随着“碳中和”的推进,这个行业现在处于一个拐点时期。动力电池行业,目前就是中国、日本和韩国比较强,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在越来越强。除了电池领域,再过两三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一个非常大的投资机会就是智能化。

    以下为文字精华:

    1、汇添富赵剑:汽车产业迎来拐点时期

    主持人:“碳中和”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个产业投资方向就是新能源车,有哪些产业投资机会?

    赵剑:至少延续到2060年,“碳中和”可能会是未来中国的一个非常长的投资主题。在这个背景下,最重要的一个领域能源替代,我们可以用十个字来总结,就是能源电力化,电力清洁化。

    光伏、风电这些清洁能源代替原来传统燃煤发电,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还有一个很大的领域就是能源电力化,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原来我们的车是烧汽油,现在我们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都能感觉到慢慢地有越来越多电动车跑在马路上。

    汽车制造业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制造业,手机产业一年全球大概15亿部的销量,而汽车是1亿辆。如果看单价,手机的单价可能就一两千块钱,但是汽车的单价大概是十万块钱,所以汽车产业比手机制造大很多。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