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新基金悄然建仓 “硬科技”成长股仍是投资主线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09 11:15:46

 观察基金净值变化的数据不难发现,部分8月以来完成募集的新基金已悄然建仓,但建仓速度差异较大。多位新任基金经理表示,新基金建仓时会选择景气度较高的行业板块,“硬科技”成长股仍是投资主线。

  建仓节奏有差异
  8月份,共有130只新基金成立,发行总份额超过1800亿份。基金经理在建仓方面出现分歧,有的已开始积极建仓,有的还处于观望状态。

  知名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基金于8月26日成立,募集规模高达148.69亿元。8月27日该基金净值就出现了0.19%的波动,显示出明确的建仓信号。截至9月3日,该基金净值为0.9854元,周净值跌幅为1.64%。

  由郭睿管理的中欧内需成长于8月3日成立,截至9月3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38%。这显示出该基金的建仓动作较为明显。

  此外,成立于8月30日的同泰行业优选,5个交易日后净值下跌1.24%。国海证券量化优选一年持有成立于8月23日,截至9月3日,净值涨幅为3.46%。恒越品质生活于8月31日成立,9月3日更新的净值显示,该基金净值已经向下波动了3.78%。

  和上述积极建仓的基金经理不同,也有多只新基金采取谨慎的建仓节奏。汇添富的知名基金经理胡昕炜就比较谨慎,8月17日,他与郑慧莲共同管理的新基金汇添富价值领先成立。从8月20日公布的净值波动看,周跌幅仅为0.05%。截至到9月3日,该基金成立近三周,净值波动仅为0.42%。

  除胡昕炜外,陈皓管理的易方达港股通成长、魏晓雪管理的光大睿盈混合、陈思郁管理的上投摩根景气甄选混合等新基金净值波动都较小,显示出建仓速度或较为缓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